财新传媒

华润医药迟到的上市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44期 出版日期 2016年11月14日
一路收购做大的华润医药,资产整合能力和未来业绩成长是令资本市场反应谨慎的两大硬伤
 

  文|财新周刊 李妍

  经历近十年的波折发展,华润医药集团终于在今年10月底登陆港股,成为母公司央企华润集团旗下的第六家上市公司。

  华润医药(03320.HK)与国药集团子公司国药控股(01099.HK)、上海医药(02607.HK)为目前中国医药流通行业的三家千亿级市值公司。按照2015年华润医药总营收1465.7亿港元(约1283.5亿元)计算,华润医药是中国第一大非处方药制造商、第二大医药制造商和分销商。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