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团点评的冒险之旅|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45期 出版日期 2016年11月21日
美团点评合并一年来,整合形成以餐饮为核心,酒旅、到店综合为两翼的业务架构,补足支付牌照,全部动作皆为打通消费者和商户的交易闭环
王兴一路创办过校内网(人人网前身)、海内网、饭否网、美团网等网站,被喻为“职业创业者”。
 

  文|财新周刊 刘晓景 屈运栩

  “我不谈商户、不写代码,主要工作是思考、读书、与人交流。”美团点评CEO王兴近日接受财新记者专访。他的办公室就是通往会议室过道上的一张桌子,桌上摆着一台老旧的台式电脑和一堆书。

  王兴一路创办过校内网(人人网前身)、海内网、饭否网、美团网等网站,被喻为“职业创业者”。他现在把自己打造成一个“闲人”,寡言低调,减少公开露面。

  在这张办公桌之外,美团和大众点评合并后的美团点评公司(外界通称新美大),在员工、组织架构、产品策略等各个层面,正经历着错综复杂的整合与聚变,也面临着新的战略转型挑战。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