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宝能系”入主南玻调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46期 出版日期 2016年11月28日
南玻原高管慨叹“宝能系”重资本运作、轻实业发展,险资前海人寿强势入主制造业企业,带来何种示范效应?
南玻A原董秘称遭宝能系强迫辞职
 

  文|财新周刊 林金冰

  编者按:“宝能系”入主南玻事件,是近年频出的资本和管理层战争中的极致案例,故事情节激烈,发生时点微妙,在将资本和实业之争推上舆论高潮的同时,也直接成为点燃新一轮金融监管风暴的火种,注定将在中国资本市场历史上留下印记。

—————————————————————

  南玻集团,这家拥有32年历史的玻璃制造企业,新近经历了一场暴风骤雨般的人事变动。持股逾25%的第一大股东“宝能系”,对公司控制权觊觎良久,终于在这个11月如愿以偿。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