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基金子公司痛苦收缩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46期 出版日期 2016年11月28日
大股东是否增资、业务线如何调整,基金子公司新规正式出台前仍存变数
图自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岳跃

  基金子公司等了七个月,针对这一行业的监管新规仍未出台,不过收紧的方向未变。

  从今年4月底在业内小范围征求意见,到8月12日公开征求意见,《基金管理公司子公司管理规定》(下称《规定》)和《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子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暂行规定》(下称《指引》)虽然数易其稿,但是总体趋严的思路不变:提升设立门槛、引入净资本约束以限制发展存在风险隐患的业务(相关报道详见本刊2016年第23期“基金子公司遭遇冰河期”)。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