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滴滴仍有机会吗?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49期 出版日期 2016年12月19日
互联网+传统行业,往往是在颠覆和巨变之后转入渐变,这个阶段的挑战更加错综复杂

  文|陈宏民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

  现在或许没人记得“微微拼车”。两年前,当打车平台还是资本市场明星时,它也曾风光一时,规模迅速扩大,估值一路飙升,两个月时间从8000万元到10亿元;公司上了央视新闻联播,创始人上了电影屏幕。但是仅仅又过了三个月,它在烧掉4000万元后宣布破产。

  Uber集平台经济与共享经济于一身的商业模式被国际资本市场看好,但它进入中国市场一路磕磕碰碰,最终不得已转让给了滴滴出行。当下,尽管身处监管强化与更激烈的市场博弈之中,日接单千万级别的滴滴仍有机会继续前行,只是较难在短期内撑住巨大的估值压力。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