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新年伊始 石油减产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49期 出版日期 2016年12月19日

  文|财新周刊 莫业林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OPEC)于11月30日达成了八年来首个减产协议。12月10日,欧佩克又与包括俄罗斯在内的11个非欧佩克产油国达成另一项历史性协议。根据这两份协议,2017年1月1日起,欧佩克原油日产量减少120万桶,限额定为3250万桶;非欧佩克产油国的日产量减少55.8万桶。有分析称,如果各方严格执行上述减产协议,国际原油市场有望在2017年下半年恢复供需平衡。国际油价届时有可能升至每桶60美元,这对于各石油出口国都是较为理想的价格。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