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可交换债井喷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1月16日
一方面成为大股东减持利器,另一方面也拓宽了发行人低息融资路径,加上其条款的灵活可定制性,可交换债迎来爆发式增长
 

  文|财新周刊 刘彩萍

  可交换债并非金融市场新产品,早在2013年就已推出,但此后不温不火,直到2015年才开始出现井喷,目前仍在持续升温之中。

  可交换债(Exchangeable Bond,简称EB)是上市公司的股东依法发行、在一定期限内、依据约定条件、可以交换成该股东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的债券品种。换言之,可交换债是一种“进可攻、退可守”的“固定利息收入+浮动股票收益”的股债结合产品。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