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原油期货点燃国际化进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2月20日
在扩大开放资本市场、有序引进外资的大背景下,面向全球投资者的原油期货再次被重新提上议事日程
 

  文|财新周刊 刘彩萍 朱亮韬

  原油期货被市场认为是最有可能让中国参与全球定价的期货产品。早在2014年12月,证监会就批准上海期货交易所(下称上期所)在其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下称能源中心)开展原油期货交易,并希望吸引境外投资者,将其打造成为中国最开放、最国际化的交易平台。

  截至2015年6月,与原油期货相关的规则和各大部委的配套制度都已准备妥当,原油期货上市也纳入倒计时;随后,A股市场遭遇突如其来的“股灾”,监管层忙于“救市”而无暇顾及原油期货上市事宜,原油期货国际化道路被搁浅。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