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法国总理:全力应对民粹主义抬头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2月20日
“我领导下的法国政府正全力采取行动,保护法国公民,为未来作准备,不断展示政策的实效,这便是我与诱惑人心的民粹主义相抗争的方式”
资料图:贝尔纳·卡泽纳夫
 

  文|财新周刊 莫业林

  从“铁面”内政部长到法国总理,现年54岁的贝尔纳•卡泽纳夫(Bernard Cazeneuve)最近两年的政坛之路与法国反恐形势息息相关。

  从2015年1月开始,法国先后发生了《查理周刊》总部袭击、巴黎恐袭、尼斯卡车袭击,以及最近一次的卢浮宫持刀袭击案。2014年4月担任法国内政部长一职以来,每次恐袭之后,都能听到卡泽纳夫与总统奥朗德一起呼吁公众团结起来,共渡时艰。而卡泽纳夫冷静、沉着且低调的性格也让不少法国人对他主导反恐寄予希望。他力推强化紧急状态,赋予警方更多权力实施搜查和逮捕。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