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从投票到暴力:民主化和民族主义冲突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14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4月10日
可以听文章啦!
文|杰克·斯奈德

  编者按:为什么民主化常常导致民族主义冲突?为什么国际社会的介入反而使冲突不断升级?民族主义狂热和族群暴力是否真的源于不同文化间的“古老仇恨”?这些问题在民主化浪潮席卷全球并遭遇挫折后,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提出。也令人心生疑窦,民主制度是可欲的吗?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么如何在保障“投票”的同时,减少“暴力”发生的风险?

  美国著名国际关系研究者杰克·斯奈德的新作《从投票到暴力:民主化和民族主义冲突》将上述问题一一抽丝剥茧,挑战原有的旧观念,为我们建立起新的思维向度。

  财新网经版权方授权,节选本书第一章“民主转型和民族主义冲突的兴起”,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缘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