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蚂蚁出海】前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5月15日
可以听文章啦!
蚂蚁金服推进国际化的战略,将会怎样改变国际支付格局,抑或是接受国际规则洗礼?
MoneyGram首席执行官:与蚂蚁金服合并是“双赢”

  文|财新周刊 张宇哲 屈运栩 王琼慧 霍侃

  短短数月间,蚂蚁金服国际化的步伐明显提速。

  先是连续完成多笔交易——2016年11月,蚂蚁金服投资泰国支付企业Ascend Money;2017年2月,蚂蚁金服分别注资菲律宾最大的数字金融公司Mynt和韩国互联网领军企业Kakao;2017年4月,蚂蚁金服再宣布两笔交易,12日宣布与印尼大型传媒公司Emtek集团成立合资公司开发移动支付产品,19日宣布与东南亚最大的跨境电商平台Lazada旗下在线支付公司HelloPay合并,HelloPay将统一改名为“Alipay”(即蚂蚁金服赖以起家的第三方支付品牌“支付宝”)。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