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蚂蚁金服高调转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3月27日
蚂蚁金服宣布未来只做tech(技术),帮金融机构做好fin(金融),向金融机构全面开放平台;监管人士认为,无论如何转型,只要技术用于金融业务,其业务和活动就应该接受金融监管
3月21日,北京,蚂蚁聚宝总经理祖国明介绍向基金行业开放自运营平台“财富号”。

  文|财新周刊 张宇哲

  在互联网金融领域深耕多年的蚂蚁金服,突然高调宣布转型。

  3月21日下午,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蚂蚁金服)在北京高调宣布将定位于Techfin,未来只做tech(技术),帮金融机构做好fin(金融)。“不会做自己的金融产品,将向金融机构全面开放平台”。

  作为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先驱和领军机构,蚂蚁金服的前述宣示令业内颇感意外,亦被看作行业转型的重要信号。“蚂蚁都不做fin、只做tech了,其他的类金融机构还要fin来fin去吗?”一位业内人士说。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