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银监会监管阴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4月17日
近期银监会密集发文,剑指当前市场导致风险频发的要害,可谓疾风骤雨;然而要真正提高监管有效性,还有较长路要走
在短短半个月内银监会连续下发多个监管文件,“强监管、强问
 

  文|财新周刊 吴红毓然 韩祎 吴雨俭

  近期,在“防范金融风险”被提到国家战略高度的背景下,银监会出台多项酝酿已久的政策。自2017年2月郭树清出任银监会第三任党委书记和主席以来,相当重视银监会与市场的沟通。在4月7日召开的银监会新闻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表示,2017年银监会工作重点为“十五字方针”:重服务、防风险、强协调、补短板、治乱象。

  银监会表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到更加重要位置的战略部署,敢于亮剑、敢于碰硬,勇于“揭盖子”“打板子”,坚持严罚重处,始终保持整治金融乱象高压态势。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