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不要吝惜财富——犹太人的慈善捐赠哲学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5月22日
可以听文章啦!
文|丹尼尔·拉平

  编者按:《犹太致富金律》想要传递给人们的一个简单的教训:做一个好人,是致富的关键。“传统犹太文化中,认为致富只有一种方法,就是勤奋地满足别人的需要,同时以高贵、可靠的方式经营。”在此基础上,犹太导师(拉比)丹尼尔•拉平总结出十条金律:不要瞧不起财富、不要独来独往、不要迷失自我、不要追求完美……这些近乎劝诫式的观点强调道德、信仰和财富之间的紧密关系,构成了他的“道德资本主义”哲学。

  财新网经版权方授权,节选本书第九章“不要吝惜财富”,未经许可不可转载。

  

  【美】丹尼尔•拉平 著

  刘真如 译

  中信出版集团

  2017年3月

责任编辑:张缘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