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带一路”:从共商到共享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5月22日
在和善的氛围中,中国承诺的资金支持和贸易领域合作倡议成为会议期间海内外关注的焦点
听习近平述说“一带一路”大道之行
 

  文|财新周刊 王力为

  “当我第一次听到‘一带一路’倡议,我想到的不是丝绸,而是一杯香茶。”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在5月14日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下称峰会)高级别全体会议上这样开场。

  几个世纪以来,茶让不同族群、经济体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直到最近,中国科学家发现了茶叶的基因密码,“我们可能很快就能享用几种新口味”。“一带一路”也是如此,连接不同经济体、民族和文化,重振并新建贸易之路,亦是通过搭建基于21世纪经验和治理的基础设施,来为全球经济注入“新口味”。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