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风|摩拜是不是“社会企业”?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25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6月26日
在日前落幕的中国社会企业与社会投资论坛2017年会上,摩拜单车以“社会企业”的身份入围“首届中国社会企业奖”,成为话题焦点。图自东方ic

  文|财新周刊 张从志(实习)

  在日前落幕的中国社会企业与社会投资论坛2017年会上,摩拜单车以“社会企业”的身份入围“首届中国社会企业奖”,成为话题焦点。

  中国社会企业与社会投资论坛成立于2014年,由南都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徐永光、残友集团创办人郑卫宁提出倡议,17家机构共同发起。

  早在2017年3月,摩拜单车入围的消息传来时,公益圈内已经炸开了锅。有人惊呼“意外”,但也有人认为,摩拜的“网红”属性或许能将“社会企业”这个并不太流行的概念带入公众视野。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