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见|如何游说美国政客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26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7月03日

  文|张友浪
  政见观察员

  在最近研究中,来自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和范德堡大学的两位学者分析了2007年到2010年间的2万多条游说档案,发现有144家外国政府在美国开展游说活动,其中87家外国政府直接游说美国国会议员。许多外国政府还通过他们在美国的代理人捐助美国政客的竞选活动。值得强调的是,外国势力“干预”美国政治的诀窍是雇佣有资历的游说者与美国政客“走关系”。

  自美国建国以来,一直都有外国势力试图干预美国政治。直到1938年,为阻止德国纳粹在美国不断扩大影响力,美国最终立法通过《外方代理人注册法案》。该法案为外国政府和企业游说美国政策提供了合法的渠道,但该法案也列举了大量限制条件。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