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吃人”的传销|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32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8月14日
可以听文章啦!
金字塔,网状化,游击战,暴力胁迫,心理控制——大学生李文星之死,揭开一家传销组织系统性非法拘禁之恶
独家探访“蝶贝蕾”传销窝点 林中与传销者正面接触
 

  文|财新周刊 苑苏文 陈少远 罗瑞垚 贺信 实习记者 蔡家欣 张楠茜 任芳言

  想要一展宏图的年轻人,最终在静海沉默地死去。

  23岁的李文星在7月14日傍晚被发现时,已经在天津静海104国道旁的水坑里后背朝上漂了几天。口袋里的身份证让警察确认了他的身份,亲属从山东德州老家赶到天津,看到了一具腐烂不堪的尸体。这个2016年才从东北大学毕业、被仁德庄村乡亲瞩目的孩子,毫无声息地躺在污水与杂草中。

  同一天早晨7点,在静海向北约20公里的西青区,环卫工人也发现了一具高大壮实的尸体,遗弃在旁的身份证显示他叫张超,1992年出生,山东郓城人。家属从监控录像上看到,当天凌晨,有人从车上把他抛下,车的出发地也是静海。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