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乐视百亿私募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8月21日
乐视资金链断裂后,私募基金公募化融资引发的苦果,让投资人难以下咽
2017年7月6日,北京乐视总部大厅内,讨债者或躺或坐在瑜伽垫上。贾跃亭夫妇资产被冻结的消息一出,乐视的供应商们聚集在乐视总部大厦讨债。 图 / 财新记者 夏伟聪
 

  文|财新周刊 李明明(见习)

  在2016年11月乐视资金链断裂之前,“乐视系”的“PPT”融资(意指通过幻灯片制作推介私募产品)的势头之猛,为业内一大奇观。根据有关部门统计,乐视各大板块发行的私募股权基金共72只,募集资金约170亿元,实际到账超过130亿元,在乐视几百亿元的融资中占到约三分之一强,是乐视在上市公司流通股抵押之外最重要的一类融资渠道。

  然而,私募基金公募化融资引发的苦果,现在让投资人难以下咽。在乐视创始人贾跃亭宣布资金链断裂、自救、引资、断臂求生、出走海外后,国内的融资一地鸡毛,债权人都成无头苍蝇,私募融资的投资人更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