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五洋债违约博弈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36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9月11日
杠杆高企、资金链紧绷的民企公开发债,并导致违约,事涉数百名个人投资者;债市扩容更需补齐制度短板
 

  文|财新周刊 朱亮韬

  围绕着五洋债违约处置的博弈仍在继续。

  虽然债券市场违约事件早已不是新鲜事,但是发生在公开的交易所市场、涉及较多数量的个人投资者,并有发行人信息披露屡次违规、证监会立案调查、投资者与券商之间关于责任界定纠纷等因素,仍然让此次违约事件广受关注。

  8月14日,15五洋债(122423.SH)的受托管理人德邦证券公告称,浙江民营企业五洋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五洋建设)未能按期完成回售和第二年利息的兑付,已构成15五洋债实质违约;同时,触发了第二期债券15五洋02(122454.SH)的交叉违约。两期债券总额共计13.6亿元。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