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导读】收割O2O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38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9月25日
可以听文章啦!
O2O最后两大领地——外卖餐饮和在线票务——收割完成,阿里巴巴、腾讯两分天下

  文|财新周刊 屈运栩 周淇隽 石睿

  沉寂一年的O2O市场棋局突变:一个月内,饿了么接盘百度外卖,猫眼电影并购微影时代,外卖餐饮和在线票务两个垂直行业的大交易相继落定,背后的阿里巴巴腾讯,成为中国O2O领域的终极收割者。

  今年初宣布战略转型人工智能后,曾对O2O(线上到线下)雄心万丈的百度最终弃子外卖业务,黯然退场。

  在2014年前后火遍天下的O2O概念,从2015年年中开始遭遇资本寒流,大批中早期项目“断炊”。到2015年下半年,美团和大众点评合并,携程和去哪儿合并。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