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独家|项俊波被“双开” 首提滥用监管权、审批权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38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9月25日
可以听文章啦!
这位保监会主席任内,保监会监管大松绑,在大力推进市场化改革的同时,这位昔日的领导者与一些民企资本大佬过从甚密,出现了监管俘获,也成为其换取政治资本的砝码
《财新周刊》 财新记者 杨巧伶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9月23日,中央纪委公布了60岁的保监会原党委书记、主席项俊波的处置进展,对项俊波严重违纪做开除党籍和公职处理,对项俊波涉嫌受贿犯罪做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尤为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央纪委公布项俊波存在问题中,滥用审批权和监管权作为项俊波严重违纪的第一条问题被列明。对此,业内指向项俊波在保监会任内保险业准入政策大松绑背景下某些准入牌照批准存疑,理财型保险产品大扩张背景下某些公司的产品审批存疑,以及某些激进险企的激进做法长期未能得到及时、有效监管处理等。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