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360借壳现谜底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44期 出版日期 2017年11月13日
私有化融资成本高昂,抓紧上市是第一选择。市场借机炒作,凸显政策摇摆成本
 

编者按:

  360公司从私有化到决定以重组上市(借壳)方式回归A股一波三折,但交易的最后阶段——重组江南嘉捷——从公布预案到通过证监会重组委审核仅用了57天。可见交易本身虽然体量庞大但并不复杂,难就难在证监会转变对红筹公司借壳的态度。360原本也做好了IPO的准备,怎奈私有化负债成本高昂,能够尽快上市仍然是股东的第一诉求。最终,360公司以何种方式回归A股,上报到更高层面并得到批示;而证监会也顺水推舟,表示支持优质红筹公司参与A股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从而最终为360借壳扫清障碍。财新周刊2017年11月13日发表的“360借壳现谜底”,对这一A股市场标志性的重组交易做了全景报道。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