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整肃现金贷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46期 出版日期 2017年11月27日
从持牌、属地管理到资金来源、杠杆率,监管当局能否管好现金贷这匹野马?
 

  文|财新周刊 吴红毓然 彭骎骎 张宇哲

  风口浪尖的现金贷整肃开始了。

  11月21日,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称互金整治办)对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整治办下发了名为《关于立即暂停批设网络小额贷款公司的通知》(下称《通知》)的文件,要求地方监管部门一律不得新批网络小贷公司牌照,并重申小贷公司不得跨省份经营。

  同日晚,步森股份(002569.SZ)和新国都(300130.SZ)两家上市公司先后发布公告,分别表示终止设立小贷公司;其中,新国都称前述通知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同志批示精神”。当晚,重庆等地的金融办通宵加班,等着辖内现金贷公司汇报数据。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