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PPP严监管时代开启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46期 出版日期 2017年11月27日
PPP正由粗犷爆发阶段进入了规范发展阶段,防止其异化为新的融资平台、坚决遏制隐性债务风险增量成为重点
6月14日,陕西西安,综合管廊PPP项目昆明路地下综合管廊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施工人员检查施工进度。
 

  文|财新周刊 王晓霞 于海荣

  政府官员频频吹风之后,快速发展近四年的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迎来了史上最严监管。

  11月16日,财政部下发通知(下称92号文),规范PPP项目库管理,从严格新项目入库标准和清理已入库项目入手,纠正PPP泛化滥用现象,防止PPP异化为新的融资平台,坚决遏制隐性债务风险增量。

  去年下半年以来,在规范地方政府隐性负债的过程中,PPP一直是重点之一。92号文一出仍在市场引发巨大影响,被成为“史上最严新规”。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