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法律AI起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48期 出版日期 2017年12月11日
可以听文章啦!
人工智能之于法律行业,是变革的契机还是炒作的噱头?这场联姻能否成功?
9月6日,北京正义“法观”书店内,司法智能机器人小法可根据提问给出可参照的法律依据、法规条文、相关案例。
 

  文|财新周刊 林子桢 王逸吟

  在基层法院做过书记员、法官,后来借调广东省高级法院搞司法改革,黄琳娜没有想到,自己有朝一日会成为法律科技创业大军中的一员。

  黄琳娜现在的身份是北京华宇元典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下称华宇元典)副总经理。华宇元典是电子政务解决方案提供商华宇软件(300271.SZ)的子公司,主要提供智能法律产品。根据IDC中国电子政务研究报告,华宇软件在法院、检察院信息化领域的市场占有率多年位居第一。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