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理解内向者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48期 出版日期 2017年12月11日

  一位读者向我提了一个很有意思的问题:“有时候,有关个性的问题,不懂心理学的人很难搞清楚。比如,现代社会很多工作机会都要比较外向一点,内向的人是不是就必须锻炼自己的人际交往技能?哪些个性是可以固守的,哪些又是需要锻炼以适应这个社会的?”

  这是一个很多人都会关心的共性问题。从小到大,我们就经常听到诸如“外向的人容易成功”之类的描述。于是,在这种刻板印象的约束之下,很多人强迫自己装得外向,即便他们本身就是内向的。毕竟,正如那位网友所言,究竟哪些个性是可以固守的,哪些又是需要锻炼以适应社会的,大家并不十分明了。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