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减税冲击波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50期 出版日期 2017年12月25日
美国30年以来最大规模的税法改革,引发诸多争议,也引发了全球减税大讨论,中国该如何应对?
美税改通过 AT&T将给逾20万名员工每人发放1000美元奖金
 

  文|财新周刊 王力为 王晓霞

  历时近一年、数易其稿,美国《减税和就业法案》(下称《法案》)终于在参众两院获得通过。此次税改是美国自1986年以来最大规模的税法改革,预计未来十年减税规模将达到1.5万亿美元。

  《法案》将联邦公司所得税名义税率从35%降至21%,由现行的累进税率改为单一税率,个人所得税在简化税制、拓宽税基的同时,温和降低了多数级次的税率,海外留存利润回流的税率也被大幅降低。美国企业和大多数家庭因税改而获益,但居住在州税和地方税较高地方的家庭利益或受损。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