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风|直击欣泰电气欺诈退市案庭审现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50期 出版日期 2017年12月25日

  文|财新周刊 刘彩萍

  “欺诈退市第一股”欣泰电气状告证监会二审开庭。12月19日上午9点半,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下称北京高院)公开审理了此案。较为引人关注的是中国证监会党委委员、主席助理黄炜亲自出庭应诉,这是中央部级单位负责人首次在北京高院出庭应诉。

  黄炜出任主席助理前长期在证监会法律部任职,为法律部主任和证监会首席律师。

  此外还有证监会稽查局、处罚委以及投保局等多位部门负责人和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土部、住建部以及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等部门人员旁听了庭审。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