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A股投资风格大切换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04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1月22日
行业龙头业绩向好,机构抱团蓝筹白马,监管打击游资炒作,“国家队”成市场波动稳定器……众多因素叠加促成了A股罕见的“价值风格”周期
 

  文|财新周刊 张榆 张立君

  “四年前,一批做成长股的年轻人把做价值股的‘老人’请下了神坛;四年后,一批做价值股的后起之秀又把当初的小鲜肉、如今做成长股的大咖们逼上了悬崖。”一位业内资深人士如此调侃2017年A股市场风格的切换。

  唐林(化名)是国内一家知名基金公司的明星基金经理,从2006年加入公司后一直表现不俗,即使在2015年“股灾”期间,其管理的产品也并未遭遇重大回撤;但2017年的行情也让在A股市场鏖战已久的他茫然不已。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