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8达沃斯:在裂痕中寻找阳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05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1月29日
发达国家寻找实现包容性的途径,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显示出改革和开放的决心,支持全球化的力量正在积聚

  文|财新周刊 李增新 王力为 张琪 发自瑞士达沃斯

  2018年冬季达沃斯论坛遭遇数十年不遇的大雪,从苏黎世机场到达沃斯小镇的车程比以往的三个小时翻了1倍,但这也没有挡住全球决策者、商业精英、意见领袖齐聚一堂。参加本届年会的国家元首及政府首脑达到60多人,为历年来最多。其中包括七国集团(G7)中的五位元首或首脑、今年二十国集团(G20)峰会主办国阿根廷的总统马克里(Mauricio Macri),以及近期经济和政局有所变动的非洲国家津巴布韦新总统姆南加古瓦(Emmerson Mnangagwa)。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