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豪华海归阵容纷纷出走创业 百度AI何去何从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08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2月26日
豪华AI海归阵容离散,技术高管纷纷自立门户创业,百度AI何去何从
 

  文|财新周刊 叶展旗

  2017年年底,吴恩达在一通深夜越洋电话中,向财新记者讲述AI(人工智能)推进制造业转型的创业愿景。而就在几个月前,他的前东家百度陆续宣布了与山西阳煤集团、北京首钢的合作,AI同样是关键词。财新记者不禁问道:两个方向看似相仿,“为何你不留在百度做同样的工作?”

  吴恩达回答:“我还是想去追求百度之外的事业。”

  在近年的AI创业热潮中,百度成了名副其实的“黄埔军校”。仅在过去半年,百度原首席科学家吴恩达、原高级副总裁王劲、深度学习研究院原常务副院长余凯、研究院原院长林元庆和无人车原首席架构师彭军等纷纷离开百度,创立新公司并受到资本市场热捧,皆募得数千万美元乃至上亿美元投资。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