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18年第8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08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2月26日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读者 齐玉:

  2018狗年春节假期已过,期间的春节档电影票房表现如何?

  本刊产业新闻部:

  2018狗年春节档票房在大年初一迎来开门红,当日票房12.61亿元,创下全球单日票房新纪录,春节档总票房也再创新高,同比增长67%。票房高企的主要原因在于影片质量提升、“小镇青年”观影热情拉高、平均票价上涨等因素。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艺恩数据,春节档(2月15日-21日)总票房再创新高,七天票房57.28亿元,较上年增长67%;观影人数首次突破1亿次,共计1.44亿次。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春节档的平均票价高达39元,是近三年来春节档期的最高值。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