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匈牙利举行国会选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13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4月02日

  文|财新周刊 田佳玮

  匈牙利将于4月8日举行国会选举,自1998年以来已先后三次出任匈总理的欧尔班将寻求第四次连任。

  根据匈牙利选举法,匈牙利国会选举采取一轮、混合型选举制度。国会由199名议员组成,其中106名议员通过个人选区直接选举产生,其余93名议员通过政党名单进行分配。

  在本届国会中,执政党青民盟(FIDESZ)拥有114席,其执政伙伴基民党(KDNP)拥有17席,两党议席在国会接近三分之二。另外,社会党(MSZP)有28席,“为了更好的匈牙利运动”(JobbikMagyarországértMozgalom)拥有24席。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