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郭树清+易纲 金融监管再组合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13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4月02日
决策层巧妙部署“改革派”能人到位,意在继续按照市场化方向深化金融改革开放的同时,防范好金融风险;郭树清和易纲的配合,也令市场对金融监管协调有更多乐观期待
郭树清就治理金融乱象答财新记者提问:银行资金脱实向虚基本遏制,对实体经济贷款增长12.6%
 

  文|财新周刊 吴红毓然 霍侃

  人事牵动改革。2018年全国两会闭幕后,金融监管领域的新一轮掌舵人逐一落定。

  2018年3月26日15时,当央行原行长、党委书记周小川从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返京后,中国人民银行召开局级以上干部会议,宣布了由郭树清出任央行党委书记的决定。此前,郭树清已出任新组建的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下称银保监会)党委书记、主席;易纲则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宣誓就任央行行长。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