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掘金印度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5月14日
马云、小米和“中国钱”是高频词,互联网模式复刻与赛道争抢暗流汹涌,然而穿透投资火热的表面,中国资本仍难大规模进入印度
【一语道破】莫迪:印度反对孤立主义 拥抱全球化
 

  图|财新周刊 屈运栩 发自印度,侯奇江(见习)
  文|财新周刊 屈运栩 发自印度

  从印度首都新德里(Delhi)到南部城市海得拉巴(Hyderabad),来自中国的品牌正在攻城略地,背后是快速渗透的中国资本。

  在新德里素有“印度华强北”之称的krol bagh,小米OPPOvivo等中国手机品牌随处可见,全面挤占三星和印度本地品牌。而在海得拉巴,新兴孵化器里贴着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的照片与“语录”,当地创业者渴求地问中国媒体团的记者们:你们认识马云吗?如何联系阿里巴巴?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