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社论】对外开放应有新标杆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5月14日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扩大对外开放,需要熟悉和利用国际规则,逐步与国际规则接轨,同时也离不开国内法律法规的支撑

  中国对外开放进入新一轮,标杆何在?日前,央行行长易纲在接受本刊专访时指出:中国金融业发展到今天,不能再以入世时是否做出承诺作为进一步开放的标准,而要看是不是符合中国经济发展和转型的需要。(参见本刊2018年第18期封面报道“专访易纲”)显然,这一观点不仅适用于金融业,也适用于中国经济整体对外开放。中国入世已逾16年,国内外形势发生了沧桑巨变,中国需要在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开放上更进一步,标杆应定在经济基础与上层建筑的一体化开放。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