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爱尔兰公投 决定堕胎禁令存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5月21日

  文|财新周刊 卿滢

  5月25日,欧洲国家爱尔兰将就要不要废除现行的堕胎禁令举行一次全民公投。

  推动此次公投的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表示,目前每年有超过2000多名爱尔兰女性在没有医生指导的情况下,自行购买并服用堕胎药物,给她们的健康带来威胁,这一情况必须得到改变。

  爱尔兰现行宪法的第八修正案规定,未出生的孩子与母亲享有相同权利,从而全面禁止堕胎。虽然在现实情况中,在执行上有一定程度的放松,但自1983年这一宪法修正案生效后,爱尔兰仍然是欧洲不多的几个视“堕胎为非法”的国家之一。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