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人网私有化变形录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5月21日
人人公司一系列眼花缭乱的业务转型和资本运作背后,是中小股东三年维权及监管博弈
长期追踪人人网的王卓玮一度坚信人人公司是不错的投资标的。他认为人人公司已通过投资转型走出困境,但因市场关注度下降,所有向好的变化没有体现在股价上。图/东方IC
 

  文|财新周刊 罗国平

  2014年,刚开始研究人人公司(NYSE: RENN)时,王卓玮肯定没想到,四年后他要统筹数百位投资者去抵抗这家公司。

  王卓玮是灰姑娘基金的基金经理,他曾一度看好这家互联网社交平台运营商向投资方向的转型,灰姑娘基金曾在2017年数十次购入人人公司股票。

  这家早已淡出用户视野的中国互联网公司,上一次引发舆论关注是在2017年12月30日。因为最后一批“90后”即将成年,社交网络上掀起了晒18岁照片的风潮。人人网前身“校内网”因为积累了大量用户早期照片,很多用户当日登录人人网下载照片,衡量搜索热度的人人网百度指数当天暴增764%,激起随后两个交易日的美股股价上窜了76.32%。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