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增长脆弱性渐显 高景气恐难持续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27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7月09日
价格上升和服务业继续推升经济景气,但在融资、监管环境收紧和贸易战升级的内外作用下,增长的脆弱性逐渐显现
2018年6月,中国经济走势仍然平稳,但增长的脆弱性日益凸显。从分项看,物价上行压力有所加重,就业形势略有弱化,企业信心不及此前。在融资和监管环境收紧的背景下,经济高景气的持续性存疑。图/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于海荣

  2018年6月,中国经济走势仍然平稳,但增长的脆弱性日益凸显。

  新近公布的6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微降0.1个百分点至51.0,服务业PMI则大涨1个百分点至53.9,为四个月以来最高。受此带动,财新中国综合产出指数亦提高0.7个百分点至53.0。

  这一趋势与国家统计局PMI有同有异。国家统计局公布的6月制造业PMI为51.5,较5月下降0.4个百分点,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持平于54,综合PMI录得54.4,低于5月0.2个百分点。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