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如何监管虚拟货币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37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9月17日
对区块链和虚拟货币如何监管,美国监管机构尚在摸索,近期迈出重要一步;是否采取监管沙盒模式,美国国内看法不一
 

  文|财新周刊 胡越(见习)

  在中国监管部门对虚拟货币持续高压之际,大洋彼岸的美国如何监管虚拟货币?

  据普华永道联合瑞士加密谷发布的报告,2017年有87起首次代币发行(ICO)在美国完成,共募资17亿美元,约占全球当年募资总额的四分之一。另据毕马威的统计,今年上半年美国区块链公司的风险资本投资蓬勃发展,已超过2017年的总额。问题是,美国如何防止民众过度炒币,变成现代“郁金香事件”?如何做到既适度监管,又能保护金融科技发展的空间?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