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马云卸任阿里董事局主席 可他仍然是核心|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37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9月17日
可以听文章啦!
2013年卸任集团CEO,2019年卸任董事局主席,是什么让马云对控制阿里巴巴“经济体”有自信?
马云出席联大“一般性辩论” 与邻座合影自拍
 

  文|财新周刊 屈运栩 见习记者 李忆

  [编者按:9月10日,马云将在阿里巴巴成立20周年纪念日上正式卸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但,阿里巴巴的合伙人制度的多层设计却可以从人和钱两方面确保马云和蔡崇信在阿里巴巴的绝对地位。除非他从阿里合伙人之上的合伙委员会退休,否则他和蔡崇信依然是阿里巴巴决策核心。

  从2018年9月,马云宣布一年后交棒张勇开始,阿里巴巴开始了一系列眼花缭乱的组织架构和人事调整。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中国两个最大的互联网集团在业务层面形成协统机制。]

  马云又迎来一个“高光时刻”。9月10日教师节,恰逢54岁生日,他以公开信的方式宣布一年后卸任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接棒者为现任CEO张勇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