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A股暴跌 解药在哪儿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41期 出版日期 2018年10月22日
无论政府出面还是出资,短期行为已不起作用,A股市场到了必须改革的时刻
受美股三大股指暴跌影响,A股市场从10月11日起明显下跌。
 

  文|财新周刊 张榆 刘彩萍 全月

  自从今年5月底沪深两市行情持续下挫以来,市场信心崩塌,资金面持续承压。上证指数从5月22日的3214.35点一路下行并跌破2500点,于10月18日收盘,上证指数收于2486.42点。

  10月19日开盘前,“一行两会”领导罕见齐发声,意在提振市场信心和缓解股权质押风险,“救市”用意明显。当日午间,新华社发表了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就当前经济热点问题的谈话,直言:“中国正在成为最有投资价值的市场,泡沫已经大大缩小,上市公司质量正在改善,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所以很多机构建议对中国股市给予高度关注,认为中国股市已经具有较高投资价值。对这些评估,相信投资者会做出理性判断。可以说,股市的调整和出清,正为股市长期健康发展创造出好的投资机会。”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