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谁为杀害沙特记者负责?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42期 出版日期 2018年10月29日
发生在伊斯坦布尔的骇人命案,留下欲盖弥彰的巨大悬疑,牵动沙特、土耳其、美国,动摇中东正在重构的权力版图
沙特刮反腐风暴 11名王子被捕
 

  文|财新周刊 王自励 田佳玮 曾佳

  坐落于绿树成荫、高档街区的沙特阿拉伯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外墙刷着淡黄色的漆,入口处的巨大铁门上,镌刻着沙特国徽上两把交叉的金色弯刀。 2018年10月2日下午,在迈入这扇门前,60岁的沙特籍异议记者贾马尔•卡舒吉(Jamal Khashoggi)仿佛预感到了什么,显得有些迟疑和紧张。

  这是卡舒吉在一周之内,第二次到访这栋领馆大楼。但与四天前那次突然造访不同,他此行是按照事先约定,前去领取文件。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