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自动驾驶能弯道超车吗?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02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1月14日
车路协同处于早期试探阶段,多方协作不易,商业模式也不清晰
新款无人驾驶汽车连方向盘和踏板也要没有了
 

  文|财新周刊 刘雨锟

  2018年12月7日,谷歌兄弟公司自动驾驶巨头Waymo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凤凰城上线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和人们想象的不一样,出租车里坐着安全员,不是绝对无人驾驶;普通人也不能自由搭乘,目前只有Waymo筛选出的数百名体验者能够乘坐。

  一个月前,Waymo首席执行官John Krafcik在公开场合表示,很长时间内,自动驾驶汽车都需要司机协助。“在全天候条件下运行是不可能的,”John Krafcik说,“自动驾驶将永远受到限制,这种技术真的、真的很难。”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