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显影|河内时间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08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3月04日
作为第二次“金特会”的举办地,越南河内聚拢了全世界的目光。“金特会”的到来,如催化剂般让这座城市释放出巨大的热情。“金特会”相关的符号、商品充斥街边的角角落落,路边手持朝美国旗的围观群众兴致高昂,整座城市全情投入到“河内时间”
01.当地时间2月28日下午3时,两个男子提着一张油画穿过街头,上面画有金正恩和特朗普的肖像。

  图|财新周刊 梁莹菲(发自越南河内)
  文|财新周刊 梁莹菲 王自励(发自越南河内)

  当地时间2019年2月27日,连日阴雨的河内迎来难得的阳光,索菲特传奇大酒店门口,正对着的马路从白天开始被警方封闭。永远车水马龙的河内核心街区,此刻正屏息静气,等待历史性一刻来临,当地时间下午6点30分左右,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将在这里见面,就朝鲜核问题进行第二次会谈。

  选择越南,对美国和朝鲜来说都极具象征意义,特朗普在2月27日上午就在社交网站上写道:“地球上少有的几个繁荣之地,越南是其中之一,如果朝鲜能实现无核化,很快也能像这里一样!”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