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A股难言“牛”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08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3月04日
要留住长期资金,A股仍需不断改革,包括全面推进注册制的发行体制改革、交易制度变革等多个方面
【一语道破】MSCI主席:中国股市从此将处在放大镜之下
 

  文|财新周刊 张榆 岳跃 刘彩萍

  伴随着MSCI“加仓”A股至20%的正式确定,A股此前的热络仿佛都合情合理了。2月25日,沪深两市高开高走,三大股指上涨幅度均超5%,两市成交量更是突破万亿元,为2015年12月以来之最,与2019年年初以来日均约3700亿元的成交量相比增幅明显。单日的强刺激下,2月26日虽然股指有小幅微调,但成交量依然超过万亿元。

  市场分析,这轮A股的暴涨缘于多方面因素:中美贸易谈判取得进展,1月份中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超过预期,2018年中国去杠杆造成的流动性紧张得到缓解,MSCI明确将“加仓”A股等。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