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泰国迎来五年内首次大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09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3月11日

  文|财新周刊 田佳玮

  泰国将于今年3月24日举行大选,这将是现任总理巴育2014年5月通过军事政变上台之后,泰国五年来举行的首次大选。

  这场旨在“还权于民”的议会大选已让泰国人民等待良久。2014年巴育领导的泰国军政府,在前总理英拉被罢免后的混乱中接管权力,此后一度禁止各政党活动,并主导了新宪法的起草和公投。在多次拖延恢复议会选举的日期后,大选最终敲定于3月24日举行。

  2月11日,泰国选举委员会正式公布各政党提名的总理候选人名单,45个政党共提名了69位总理候选人。在选举中,军方所代表的保守派,围绕前总理他信势力的为泰党、泰护国党,老牌的民主党和其他新兴政治势力的竞争颇显激烈。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