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栏|爱你,哪怕你一事无成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14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4月15日
这个原本完美的姑娘至死都有执念——我如果不再是个运动员,那我什么都不是了。这就是她终结自己生命的理由吗?

  文|张斌
  央视体育频道主持人

  3月23日,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市郊一处公墓,十几米高的橡树之下,众人默默送别一个匆忙终结的年轻生命。半个月前,23岁的凯丽·凯特琳匆匆为自己画下生命的休止符。棺木中的她,身穿里约奥运会美国奥运代表团开幕式入场服,父母坚信,一心痴迷自行车运动的女儿一定以奥运之旅为傲,那块三年前在里约赢得的银牌,原本被期望在一年后变为金牌。

  公墓不远处就是一家场地自行车训练场,这也是凯特琳爱上这项运动的起点。葬礼行将结束,棺盖合上的瞬间,凯特琳三胞胎中的妹妹克莉丝汀向前一步,将一张小纸条塞进棺椁——“凯丽,爱你,哪怕你一事无成。”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