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编辑絮语·王烁】什么钱不能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5月06日
消费绝不能靠高息举债

  本期值班主编 王烁

  巴菲特说,千万不要欠信用卡债。巴菲特说的其他话你也许可以打点折扣来听,这句话你得100%。巴菲特当上传说中的股神,靠的是20%上下的长期复合收益率。但是,所有银行在信用卡业务上都是股神,收割的就是欠信用卡债的人们。

  国内银行信用卡在利息问题上都差不多,以某大行信用卡为例:如果20天免息还款期结束时未能足额还款,则利息每天万分之五,按月计复利。我翻译一下,每天万分之五,一个月30天就是万分之一百五十,按月计复利的意思就是每个月利滚利一次,用复利公式套算下来,年化利率是19.95%。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